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亞洲●台灣 品嘗純粹的藝文茶香 La Huis

1 iDID La Huis 42eaa

走進La Huis,充滿讓人想像的空間留白,你會想這是個甚麼樣的店?簡約卻不簡單的擺設,讓人每一步都能發現每一寸空間暗藏的巧思。

 

藝術與設計的交流與彙整

2.IMG 2008 iDID La Huis 94600

位於竹北住宅區中的La Huis少了喧嘩的人潮,其沉靜的氛圍更貼近了業主想結合陶藝工作室與茶室的想法。一樓作為展示茶道具、陶瓷創作與選品外,同時也作為藝文相關展覽、講座的空間,二樓則作為個人陶瓷藝術創作的工作室。

3 iDID La Huis f8a0d

 

無設限把玩材質創意

設計師與業主認為在這次合作中,過程就如同創作雕塑一般,慢慢地揉合想法,逐漸捏出一個雛形。溝通初期的想法偏向發散性,過程中慢慢篩選,找到了保持材質原始樣貌的方向。

4 iDID La Huis f797a

而「水泥」與「陶瓷」皆是屬於材質中易塑造成型的一個素材,水泥其乾淨、純粹的意念以及它能呈現的肌理,最接近店主期望營造的室內氛圍與表面觸感。同時,為了減弱水泥冷冽特質,適時帶入溫暖柔和的木質,讓整個空間融合在自然紋路中,簡約卻不過度冰冷。

5 iDID La Huis 290b5

整個空間中最大量體的吧台,融入實木板使視覺上更加輕盈不厚重,在泥作剛脫模未乾的情況下,因竹北特有的風砂氣候,讓桌面呈現類似傳統抿石子的表面,相較一般冷冽的光滑水泥塗面,不期而遇的風砂反而成就了更有溫度與變化的樣貌。

 

小空間中的詩意

6 加外框 iDID La Huis 79219

行走於La Huis的空間中處處能發現細節之美,如客廁中的美麗造景一座水泥灌製的等高線洗手台,就像是浮在空中的一片土地,當水流入洗手槽中就像是湖泊一般,鏡子如同它的倒影一般,右上方紅銅製的小圓燈呈現月亮的意象,無意間形成小空間中的巧思,在原本強調機能性質的空間內,卻能展現詩意般的故事性。

7 iDID La Huis 38c33

 

空間語彙的重要性

為了保留二樓工作室創作時空間的隱私,設計師藉由一個轉折內縮的方式,使階梯的起始點退後至吧台後側,不透過文字示牌,利用空間語彙表達樓梯上方並非開放的區域。加上玻璃與扶手細緻的俐落線條,呈現通透卻無法直接穿越的特性。

8 加外框 iDID La Huis 5b6e8

 

自然的光線色調與動線

9 iDID La Huis 6c888

擁有大片落地窗的店面,白天時其實並不需要過多室內光線,在下午時刻的光影可以在地面上展現出豐富的層次,就算沒有過多的擺飾,投射進的樹影反而成為最美的點綴。吧台桌上方選擇了四盞不同大小的銅製吊燈,避免過度的均質化,也讓燈光表現出活潑的調性。

10 加外框 iDID La Huis 8b76d

左側陳列架後方的牆面以墊高的方式,讓線路隱藏於立面之下,使展示牆面沒有任何多餘的線條出現,乾淨的背景襯托架上每件商品的輪廓姿態。空間四周牆面與地面的交接處,安置了L型的不銹鋼條,刻意提高的縫隙企口,讓牆面有種漂浮之感,細微的小設計在這個純粹空間中,讓空間視覺更有層次。

 

細節中仍堅持美感

11 iDID La Huis 8c5bd

La Huis空間十分簡單純粹,也因此更著重於細節與質感的呈現,如細膩至牆面所使用的石灰粉光料,能在燈光下表達出細微的顆粒感,增加了空間中微小卻充滿質感的設計。

12 iDID La Huis e07cf

設計師王駿揚表示,這次能使用「水泥」作為主要元素,除了原本所擅長的參數設計背景外,由於水泥容易在工程中產生許多不確定的狀況,但因為業主給予的信任以及接受下,才得以「玩」成最後的成品。同時也說道:「空間內保有許多對未來能微調與增設的因子,倘若未來有機會業主有其他的想法,也會繼續參與La Huis ver.2的創造。」

13 iDID La Huis 244e7

圖片提供:La Huis、衍匠設計

圖片攝影:邱亞菱

文字採訪:Jenlin、Cheer

 

【延伸閱讀】

。亞洲●台灣 淬鍊傳統之美-林茂森茶行

。亞洲●台灣 簡約俐落 大膽搶眼的現代感設計

。亞洲●日本 回到最初的根本-與「林」共存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