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家家出狀元!好風水帶來好考運?

 

IMG 4118 d1089

孩子的未來,是父母最掛心的事情,有時會為了小孩聰明會讀書,更是無所不用其極,連風水都相當考究。想當初小編媽為讓小編在學業、事業上有更好的發展,硬是讓小編去睡位於廚房旁邊小小的傭人房,然後向東的房間空給外地念書的弟弟,說是方位不同,對生肖的影響有異。(圖片來源:LibreStock)

 

kaboompics.com Notebook and pen on the wooden desk  some stuff f600f

這下可好,六年過去了,小編還在文字工作圈中打滾矇混,未見出人頭地的跡象。不過儘管小編不斷的argue,家中阿母還是非常的堅持自己的理論,因為面對老祖宗的智慧,還是要寧可信其有啊!今天替在場『信其有』的朋友們,介紹帶來好考運的風水!(圖片來源:LibreStock)

 

方位

room 918994 960 720 6b493

每當考期將近,文昌廟就會開始大爆滿。但老一輩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小編則告訴你『家家戶戶有文昌』。在規劃書房的位置時,你必須找到自家的文昌位。把書房設定在居家的文昌位,或是將書桌安在書房的文昌位,都可助旺考運事業。不過要注意,文昌跟所有神一樣,最討厭汙穢之氣,所以這裡不能有廁所,更不能堆積雜物。(圖片來源:LibreStock)

 

〈風水小知識:文昌位如何找?〉
先找到居家面向哪個位置,以下就是文昌位的對應地點:
面向北方→文昌位在西北方。面向南方→文昌位在西南方。
面向東方→文昌位在東北方。面向東北方→文昌位在東方。面向東南方→文昌位在西方。
面向西方→文昌位在東南方。面向西北方→文昌位在北方。面向西南方→文昌位在南方。

 

書房

image 026 f4d07
書房宜用淺色調,以淺綠色最能助旺文昌,而藍色系則能幫助思考;書房通風要好、採光要佳,若是窗的位子朝西則要遮陽當光煞;書桌座椅要有靠背,增加安穩的感覺;書桌上不能擺鏡子,避免念書不專心(這小編懂,學生時期桌上有鏡子的女同學都在看自己的臉XD);書房寧可小也不要大而無用。(圖片來源:FresHome)

 

臥室

tumblr n9ldpjkvrN1qfirfao1 r1 1280 fe61e

男孩房間宜選擇西南方,床位南北向擺,女孩則是正西方(書房亦然),床以東西向擺,以此概念在房間的西南方或西方安床,可以助旺文昌並且增強記憶力。床的右側空間要比左側要大,右側不宜靠牆。(圖片來源:LibreStock)

 

禁忌

*風水學上房子的窗戶相當於人的眼睛,在備考時窗台盡量不要有雜物、盆栽。
*由於地球由西向東轉,床頭盡量不要朝西,以免影響腦部血液循環。
*書桌不宜背對著門,以免有人於門口處走動時令孩子分心。
*書房除了不能擺放雜物,連垃圾也要常常清理,才不會把文昌薰走。

 

以上就是幫助學生考運的書臥房布置,但如果補習費也花了、風水該注意的也注意了,小朋友還是沒把書唸好怎麼辦?這裡提供一個由小編阿爸的阿爸的阿爸傳下來的神奇狀元養成金句──『零花要不到、禁足不能少、藤條吃到飽』。這裡,祝福家家都能出狀元^__^。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觀點●名人跨足室內設計 賣才藝?賣人氣?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宅心理●彩色制約-帶來和平的貝克米勒粉紅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