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居家大小事-油漆大解密!打造專屬色彩空間。

 01 172e8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你是否也產生添購油漆的想法,計畫用繽紛的色彩、打造煥然一新的空間呢?現在跟著我們,一起挑選出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油漆吧!

 

油漆可概分成以下幾種

調和漆

調和漆帶有明顯的光澤,味道卻刺鼻難耐;使用上也需注意內含的揮發性物質,並不建議於室內空間使用,並需注意遠離火(電)源及確保通風,以避免招致安全及健康上之危險。適用於大面積施工,如:室外天花板、牆面,及木材或鐵材等處之塗刷。

 

水泥漆

02 Loft iDiD zhonghanhongyue 9 83b78 96892

03 d0a1b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水泥漆粒子較粗,是營造工業風的首選。其塗刷效果較為粗糙、質感略差,沾汙後也不易清洗,在防潮性、防霉抗鹼性及色彩持久性上表現相較乳膠漆而言亦不突出。通常用在大面積的居家空間,如:客廳、餐廳、臥室等處的天花板及牆面,或室外水泥牆面。

 

乳膠漆

04 aa8ee

05 ab036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相似於水泥漆,在質感、觸感、均勻度、防霉抗鹼性及色彩持久性上表現略勝一籌;耐於清洗,價格昂貴,具備電腦調色之選擇。室內天花板或牆面亦適用乳膠漆進行塗刷,色彩能依居家風格客製處理。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知名塗料品牌有得利 (DULUX)虹牌 (RAINBOW)以及立邦 (NIPPON)。上述三大品牌皆致力於符合國際認證與國家檢測之規範,如:耐鹼性、耐濕性等相關機能,及甲醛釋出量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之限量值,讓塗料在美感、健康與環保等面向上一應具全。

06 87f5f

 

07 7a655

作品詳細介紹←請點

此外,因應台灣潮濕氣候,市面上亦有竹炭漆或珪藻土等具防潮功能之塗料以供選擇。消費者可視自身需求,至傳統油漆行或是特力屋等價格透明之賣場進行選購!

 

參考資料:wetalk得利虹牌立邦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