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選對顏色讓你一覺到天亮!4種耐看不踩雷空間配色

選對顏色讓你一覺到天亮4種耐看不踩雷空間配色 01 2505a

人的一生當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處在睡眠階段。舒適的臥室,可以幫助我們輕鬆地入睡,也能幫助睡眠品質更加提升。選擇合適牆壁的顏色,也可以從視覺上改變空間的尺寸,例如:淺色系調會使空間看起來比實際上大得多。許多人不知道該如何營造一個溫暖、舒適的空間,在這篇文章裡,你可以透過不同色彩所散發出來的氛圍,去找尋一個你所喜愛的空間感!並把它實際呈現在臥室當中。

 

【綠色】

綠色臥室 1eed8

(圖片來源:graceinmyspace)

屬於大自然中的清新、自然感的綠色調,是臥室色調中的理想選擇之一。根據色彩心理學來說,綠色能夠使人放鬆身心靈,達到鎮定和舒緩的作用!喜歡綠色空間感的你,不仿也跟著小編的腳步,將臥室塗刷成綠色系吧!

 

【藍色】

藍色臥室 9c79a

(圖片來源:MYDOMAINE)

根據國外網站《houzz》的報導,牆壁顏色及寢具以藍色為主的臥室,能夠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平均睡眠時間約7小時52分鐘。說到藍色,也會讓人聯想到寬廣的大海、蔚藍的天空,都是能夠使人放鬆下來的。建議長期處於睡眠品質差、生活壓力大的人,可以試試這樣的藍色調設計。

 

【灰色】

灰色臥室 2c235

(圖片來源:decoholic)

雖然灰色通常帶給人單調、黯淡的感覺,而在居家色彩中,灰色卻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顏色。不同明度的深淺灰色相互搭配,能夠呈現出如上圖般的氣質。

 

【壁紙】

粉色壁紙 1add1

(圖片來源:anewal)

若你還是沒有挑到適合的顏色卻又想改造家中牆面,不如就改用壁紙吧!同時也是最快速最省力的改造方式。現今市面上已販售多種選擇,如天然材質、防火壁紙、膠面壁紙、壁布等等。只要你有很多時間以及很多張藍色小朋友,每天想要更換不同的風格也可以的~

 

原文連結:What Color To Paint Your Bedroom Walls?

 

【延伸閱讀】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