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設計知識+】為什麼施工前要先「丈量」?

 

丈量 75b35

在確定委託一間室內設計公司裝修時,通常設計公司第一步就會去家中進行「丈量」作業。但,你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不是已經有戶型圖了嗎?為什麼還要去現場把每個空間細節都量一次呢?針對這些問題,小編就來替點點粉們解決疑問囉~

 

 #丈量的作用 

能夠透過丈量,更精準的了解房屋內的各空間長、寬、高,以及門窗、空調、下水管等位置!

 

 #室內外優缺點 

現場丈量時,設計師們也會仔細觀察房屋的位置、朝向,以及周遭的環境狀況,像是噪音、空氣品質、採光、氣流,這些因素都會直接影響日後的設計規劃。若是遇到格局不佳或外部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就更需要靠設計來彌補。

 

 #方便設計師與業主實地交流 

如果業主對於房屋的設計有一些想法時,也能透過現場丈量時與設計師進行溝通。這樣的交流也是最有效果的!因為設計師也能根據現場情況初步判斷業主的想法是否可行~

 

 #保證裝修準確度 

只有在精準的確定室內尺寸後,才能設計出準確的設計。畢竟誰也不希望日後因尺寸的問題而導致施工延期,又或是建材用料需要重買,且後期若要修改設計都是比較麻煩的。

 

最後,也希望業主能夠趁著設計師丈量時,自己也能帶著不同顏色的筆、皮尺、圖紙、相機等用具,將尺寸及細節都給記錄下來,好讓自己也能夠時時刻刻都在狀況內。

 

文字撰寫:Doris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