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只要單一色彩,就能擁有簡約居家宅空間

規劃住宅時除了動線以外,最需要考量的就是色彩給這個家的氛圍了!許多人都抱持著興奮的心情走進油漆店,但面對上百種、甚至上千種的色彩時,幾乎都會出現選擇障礙,即使在店內繞了幾圈也有可能徒勞而返。而現在就流行一種「單色」的設計概念,取代配色的麻煩,利用單一色彩鋪陳空間,不僅突顯擺設重點,也給人一種簡約的美感。

01 iDiD create 4a7a1

單一重點 多變空間

02 iDiD create 42e3d

在一個空間內若色彩一致,就能輕易的利用各種元素做出變化,連隨手擺放的小物都顯得有質感,而單色的設計手法時常需要配合小物件的妝點,所以都會採用一種較基本的顏色,也可以利用相同色彩或深或淺做搭配,呈現出一系列的層次變化,隨著一天的日昇日落,室內空間就能夠擁有不同的光影表情,豐富生活的每一天。

 

純色簡約 沉穩心靈

根據科學研究,單一色調的空間會讓人感到放鬆,也較適合作為閱讀、沉澱心靈的場所,過多的色彩會透過視覺讓大腦受到干擾,進而無法專心。

03 iDiD create be476

所以當人們累積一日的疲憊過後,待在簡單的環境內會讓人倍感舒適,而單一色彩也有平衡空間的作用,讓室內變得更和諧穩定,有種無界限的錯覺,此種手法也常運用在小坪數的空間,輕鬆打造無壓新生活。

05 iDiD create 7a754

玩色 豐富你的想像

●同一系列的顏色,利用深淺創造層次;或是同一顏色,用相異材質創造層次。

04 iDiD create 8f3a6

 

●採用相同建材或色調作為主要室內風格,搭配明亮的家具、家飾作點綴。

06 iDiD create bc21a

 

●白色為基底,選擇單一色彩突顯特色。

07 iDiD create 7cf92

 

有些人會認為單色空間顯得單調,但每當成品出來後,都證明此種裝潢手法帶給人們輕鬆又優雅的適度享受,是不是也開始心動了呢?快點納入你的參考清單吧!

 

【延伸閱讀】

宅元素●柔情環繞-月光系列開關插座

。宅元素●童趣實用小物-PowerCube 魔術方塊延長線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