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簡單活出樂觀人生 輕鬆住進北歐風的幸福居所

位於斯堪地那維亞(Scandinavian)地區的五個國家:瑞典、芬蘭、丹麥、挪威、冰島,就是我們常說的北歐。因為屬於寒帶氣候,所以在風格的設計上會添加許多溫暖的元素,再配合乾淨的線條、柔和的色調呈現純粹的心境,加上完美的工藝、低調的優雅,並善用用陽光的特性,帶給人們源源不絕的能量。

 

必選北歐元素看這裡!

●陽光/採光

01 iDiD optimism d1fef

圖片來源:Interior Design News

在北歐國家有兩三個月的時間是沒有白天的,因此當地人非常享受且珍惜能夠曬到太陽的日子,明亮總是會令人感到滿滿的幸福,除了善用玻璃等待陽光的蒞臨之外,也會配合淺色調基底作為明亮的起點。

dfee7f1034bd3c99aa36216f41b5e100 horz c49f1

圖片來源:delas Casa

另外,因為長時間壟罩在黑夜裡的關係,所以在當地「蠟燭」除了可以照亮室內以外,也會有各式各樣可愛的造型妝點整個空間,讓黑暗的光景多了點點繁星的溫暖。

 

●流暢的線條

03 iDiD optimism 75e97

圖片來源:design milk

流暢的線條來勾勒出北歐國家的簡約生活,也是最容易裝飾的手法,有時也可添加不同層次的線條讓空間更為有活潑,正好符合北歐國家平凡中的生活態度。

 

●木質元素

04 iDiD optimism ef4af

圖片來源:HOME DESIGNING

北歐是世界森林覆蓋率首屈一指,像是的世界的「肺臟」一樣淨化著空氣,當地人都非常珍惜大自然所給予的寶藏,因此偏好將居家風格融入自然的情調。「木」元素是現在相當普遍的建材,在北歐風格當中佔有一定比重,目前也有各式各樣的木種紋路可做選擇,使用範圍也可以從天花板延伸至地面,相當的廣泛,通常都會搭配淺色調來突顯明亮而柔和的氛圍。

 

●有質感的簡約家具

05 iDiD optimism bc9d1

圖片來源:Pinterest

簡單的家具軟件除了讓室內視野開闊外,也可以創造較舒適無壓的居家環境,因此家中擺設可選用簡單的設計,實用的質感為原則,在另外搭配活潑以及俏皮的可愛色調、元素,可以帶給空間更豐富的情感。

 

●柔軟的家飾配件

06 iDiD optimism 2ff3c

圖片來源:The Design Files

柔軟的裝飾品常常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對於寒帶氣候的國家尤其重要,可以選擇較和諧、舒適的色彩,像是毛毯、抱枕等等的裝飾都是可以作成布料或毛料的材質,讓整個居家環境更有溫度。

07 iDiD optimism de707

圖片來源:Pinterest

「北歐風」是可以與室外陽光一同舉辦慶典的一種風格!它讓明亮穿透了整個空間,不過度裝飾的氛圍,反映出忙碌社會中對簡單、自然的渴望,完整呈現待丹麥語中「hygee」,簡單、平凡的幸福與自在的生活態度!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