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客廳的靈魂人物「沙發」左右居家整體風格

首圖 iDiD soul 2 f49a2

客廳配置在亞洲文化中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要符合方正寬敞、通風明亮…等條件,除了在格局上有嚴格的要求與期待,其實能運用家具家飾擺設來彌補原有條件的不足。公共空間中最醒目的家具-「沙發」,每一種形式的選擇都將左右空間呈現的整體風格!

 

清新典雅-白、裸色系

01 iDiD soul 96fc3

純白、象牙白或是帶點粉嫩的裸色,原本就給人單純潔淨的印象,這一色系的沙發令人感到明亮,配上蓬鬆材質更突顯淺色帶來的膨脹效果,營造清爽軟綿的氛圍。相反的皮革材質形式,則有嫻靜俐落的感覺。

 

內斂沉穩-灰色系

02 iDiD soul 1012b

「灰色系」可以說是北歐風格中,非常受歡迎的入門代表色!不同色階的灰,總是能與其他色彩溫和的連結在一起,簡單又沉靜令人愛不釋手。

 

療癒舒心-綠色系

03 iDiD soul 941ce

令人直接聯想到青青草地的「綠色系」,宛如被草原包圍著,安心安穩有撫平情緒之意象。明亮的綠搭配普普風元素,零違和感的突顯風格特色!

 

自然人文-咖啡色系

04 iDiD soul 50f68

萬年不敗的大地色調,與同屬自然色系的植栽最為速配,就像大樹般穩落在客廳,擺上色繽紛的抱枕就能提升活潑感,不必擔心氛圍太死沉。

 

輕鬆愉悅-藍色系

05 iDiD soul 6331b

冷色調的藍帶來平靜與理性,彩度飽和一些的藍能突顯個人風格;深藍則顯現出靜謐神秘感。

 

點一點小提醒:
*注意椅背高度是否帶來空間上的視覺平衡,多運用抱枕、織品軟件…等裝飾,就能有效調節色彩和諧度囉!

06 iDiD soul 25692

*為什麼不選紅色系的沙發?熱情的暖色系會促使血液流動,使人感到興奮快樂。住家空間為了能達到身心休憩,通常避免選擇正紅色的沙發,倘若使用在熱鬧的公共場所,則絕對可以列入考量!

07 iDiD soul 914d0

人眼對物體的判別第一直覺來自「顏色」,然後傳達至身體每個感官。沙發身為客廳裡的固定班底,不僅滿足座、躺需求,其色彩、樣式、材質亦大大影響使用者與整體室內風格。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