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店面設計●頭家啊!開店不要這樣做!商圈店面設計禁忌

 

1ORM9KMFEW ff40f

各位勇敢創業的老闆們,你是不是也感覺到,費盡千辛萬苦規劃品牌、研發商品,並且挑中地點好、租金合理的店面,準備好好發展事業後,卻發現明明商品優、員工態度好、裝潢也新穎,但客人就是過門而不入?當你正想著是不是八字、流年出了問題的時候,要不要也來檢視一下你的店面出了什麼問題呢?

這裡是商圈店面的七的禁忌,請各位好好的檢視一番──

 

櫥窗反光

918K6VWSWG 6c06f

太容易反光的櫥窗,會讓行經的路人看不清楚裡面的商品,自然也就不會被吸引走近。這種時候,可以加強櫥窗商品的展示照明、在櫥窗上方加個遮蓬,並且把櫥窗的玻璃略為傾斜來補救。(圖片來源:LibreStock)

 

爬上爬下

Brazilian furniture store favela rica 01 1 cc786

如果客人需要踩幾階樓梯(上樓、下樓),才能進入店面,一般人會覺得麻煩,因此作罷。除非你的店面有非常吸引眼球的設計、獨特的商品,或是根本在媒體上爆紅,否則別做這樣的嘗試。同理,那種有庭院的店面,即使不掩著門扉,也比較難讓人想靠近。(圖片來源:FresHome)

 

掩門太重

exterior smartphone design 1b6e4

逛街就是要輕輕鬆鬆,不是來做重量訓練的。店面過重的門,會降低客人入內的興致。另外在店面設計時,盡可能不要做得太隱密,完全隔絕路人的視線進入店面。(圖片來源:FresHome)

 

風閘太低

architecture modern store design dbdbd

通常打扮得美美的客人,進門用餐或是逛衣飾、商品,也希望維持自身美好的形象。當風閘設置太低時,很容易吹亂顧客的頭髮,印象也自然扣分。(圖片來源:FresHome)

 

招牌難辨

kaboompics.com In Design We Trust   Billboard d4a9a

避免使用容易反光的材質做招牌影響視覺;而在招牌設計上,除了字體顏色清晰可辨,也可以請人做出一點設計感。畢竟在商圈營業是很競爭的,不做一些細緻的變化,很難討好崇尚美好事物的現代人。(圖片來源:LibreStock)

 

照明不佳

Z50HOJW78Q d616c

店鋪門前的照明不佳,很難引起路人的注意。櫥窗的燈光太強、太弱或是太熱,都會降低路人欣賞商品擺設的耐心。另外,要注意燈具與物品的距離,避免過熱造成火警危險。(圖片來源:LibreStock)

 

老舊髒亂

FBE5FAB915 b48de

店面要定期的清潔並保養設備,損壞的燈飾要記得換、空調也要注意是否不夠冷、乾淨之外店裡不要有霉味...,這些小細節都是呈現了老闆善待客人的用心,需要謹記。(圖片來源:LibreStock)

 

說到這裡小編不得不分享一個例子,愛吃美食的各位,應該都會知道吳興街上的『林家牛肉麵』,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林東芳牛肉麵』老闆爸爸開的。某天小編也去朝聖,進門時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還有鼻子),環境髒亂到小編食慾都沒了而因此作罷。雖然幾個月後,還是外帶回家一飽口福(那麵條湯頭真是名不虛傳,小編給它N個讚)但真要小編特地再去一次,還真是有難度。各位準頭家,小編真心覺得再好的商品,也是需要其他服務來輔助的,而你的店就是一大關鍵吶!

 

 

 

【小編推薦】

【延伸閱讀】  

  如何使用點一點

  宅觀點●名人跨足室內設計 賣才藝?賣人氣?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宅設計●把悶熱趕出去!西曬房五不七要室內降溫設計原則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宅心理●彩色制約-帶來和平的貝克米勒粉紅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