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宅觀點●5個請室內設計師處理你居家裝潢的好處

 

decorating with white contemporary kitchen 36119

(圖片來源:FresHome)

到底要不要聘請室內設計師,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不是每個人我們都強力的推薦,如果恰好你買的房子正符合了你的需要,基本的設施都可以沿用,只差家具的採買或更換,那麼大可省下這筆重新裝潢設計的費用。而若你的房子,有翻新、裝潢的需求,找一個室內設計師則是聰明的選擇。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所以為什麼鄉民們總說:『走開,讓專業的來!』當然是透過專業總比你在那搞東搞西,最後難以收拾來得好囉!今天分享請室內設計師處理你加裝潢的5個好處,請各位評估看看!

 

節省開銷

cortizo interiors 8914f

(圖片來源:FresHome)

你也許想,怎麼可能!不是還要再花一筆錢嗎?嗯...小編覺得,如果今天隨便找個人幫跑到台南買碗府城豆花,車油錢、跑路費也是必要的,更何況設計師提供專業服務呢?而當你找到設計師後,設計師會按照你的預算及需求,替您規劃居家,其中很重要的是,替你避免掉代價昂貴的錯誤。其實設計師用專業及經驗,替你擋掉的浪費,省下的時間,可能遠超過你所想像的。

 

專業評估

decorating with white bedroom neutrals 73e8f

(圖片來源:FresHome)

充滿想像的右腦,需要一個務實的左腦輔助,再搭配一雙巧手,才能把理想化為實際。通常我們對室內裝潢有各種天馬行空的需求,而設計師存在的目的,就是幫你把需求一一排列規劃好先後順序及比重。他們負擔這項平衡工作之外,還不時需要跟你的感性、跟現實屋況條件抗衡,才能不偏不倚的伴你走完裝潢的過程,為整個居家呈現最好的成果。

 

資源廣泛

cortizo piece kitchen f4645

(圖片來源:FresHome)

室內設計師天天在接觸建材商、工班、家具商,手上握有的資源絕對比你來的多,且關係深厚。如果你抱著不信任的態度,堅持要貨比三家,相信貓編,除非你已被自己的「勞力辯證」(effort justification)所誘騙,八成得不到心滿意足得結果。而當你把這些工作委託給你的設計師後,你只需要透過單一窗口,就可以獲得自己所需的資訊,如家具、家飾、水電、木工...等等,真的比起忙成無頭蒼蠅要聰明得多。

 

豐富經驗

why hire interior decorator 86699

(圖片來源:FresHome)

一個專業設計師的養成,除了學校的訓練,還要在業界磨上一段時間。所以即使是剛開業的室內設計,經驗上也會比你自己來得足夠(不過我們還是會推薦選擇資歷較豐富的室內設計,顯得比較保險)。它們看過的房子種類繁多,早已培養了一雙訓練有素的眼睛,替你挑出房子的問題,並排除與這間房子不吻合的設計。

 

視覺美感

decorating with white layering of neutrals 4a869

(圖片來源:FresHome)

美感除了天生,也需要透過訓練。我們並不否定一般人的審美觀,但是實在需要一雙巧手,替我們落實這些設想。透過對於居家生活的了解,設計師的美學往往建立在舒適之上,這是我們專心投注在室內布置時,常常遺漏的一個要素。也許你會看到,許多設計感不怎樣的房子,卻也是出自設計師之手。有這樣的感覺,除了個人的主觀判斷,其實貓編也要告訴你,人們對於舒適的需求其實很類似,所以選擇結果也自然會有常見的趨近。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延伸閱讀】

 宅設計●打造屬於你的小宇宙─七個風格臥室裝潢佈置要點

 宅設計●讓你的客廳看起來更大的12個室內裝潢訣竅

 宅設計●設內設計DIY?10個居家裝潢關鍵步驟(上)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