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歐洲●荷蘭 工廠裡的空中花園

廠房改建辦公室的案例數不盡,然而工廠本身帶給我們的既定印象既是剛硬和冷冽多了距離感。各式空間考驗著設計師的創造力,經層層分析規劃,打造出樂活工作環境。

1 idid loft office 36f59

位於荷蘭南部鹿特丹的De Fabriek是個多重租任房區,近幾年來大量集中了許多創意、科技、中小型企業駐進,蓬勃了南荷蘭的發展。Jvantspijker擅長整合多樣性商業空間,極力實踐新鮮的城市建築和景觀。在此案件中工廠辦公室不再圍繞LOFT中心打轉,則是呈現另一種簡單小空間,療癒疲倦的心靈。

2 idid loft office 395b3

房中房的錯覺概念,在素材選擇上講究融合度及透光性,整體素材簡單俐落。一凹一凸的空間使用膠合木板從原本的牆面延伸,一樓由三面大落地玻璃拼接,隔出會議室,牆的另一邊為茶水間、收納櫃體設計。

3 idid loft office c32e2

牆面上的多功能樹枝造型掛勾,停駐著幾隻鳥兒,展現活潑童趣的一面。沿著樓梯到二樓頂部,像極了一座迷你空中花園。以植栽代替欄杆,綠意環繞讓你撇除壓力,達到充分休憩充電的地帶。挑高天花板和窗戶充分引進光源、保持空氣暢通,正下方玻璃帷幕更添增了花園的浮動感與刺激感!

4 idid loft office 1bc87

開放式規劃賦予的高度自由,表現出上方空間的規劃潛力。優雅無縫的方式立出隔間,並結合便利的使用機能,植栽達到平衡室內音量,營造吸音的聲學環境。利用廠房原有的格局優勢,不只侷限於安全的工業風設計,亦能有清新柔軟的氛圍。

5 idid loft office aff8b

6 idid loft office dc133

 

圖片來源:archdaily

 

【延伸閱讀】

。美洲●巴西 小屋大視野 無界線的白色空間

。美國●紐約 沉浸都市叢林的工業風住宅

。美國●華盛頓 坐擁市景HBO娛樂基地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