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歐洲●捷克 「禪」風新式住宅概念

1 ZEN HOUSE d7e19

科技日新月異,交通甚至居住也越來越便利並且人性化。什麼都講求快速的時代裡,在往後的未來「房屋」又將會如何呈現?是精密繁瑣,還是回歸樸實簡單?位於捷克的ZEN-HOUSE給了一個實際的範例,呼籲未來住宅理念。

2 ZEN HOUSE ea9d2

這項案件為Petr Stolin Architekt建築事務所提出的簡報,由設計師Alex Timpau打造。以SIP板材(複合建材,同時具有承重和保溫隔熱、斷熱)建造,既快速且環保。結構體外觀受日本建築影響,使用壓克力板材、木條和金屬接合,簡單卻又精密嚴謹,看似兩個分開的獨棟房屋其實是一體的建築。

3 ZEN HOUSE 709a8

打破傳統建築空間概念,設計師巧妙運用戶外和室內設計元素,將兩者默默地連結在一塊。此建築最大特色是明確地將工作空間和居住空間分開,兩個對稱的建築物內部寬度僅3公尺寬。

4 ZEN HOUSE e6401

兩層樓高採開放式設計,帶來視覺放大效果,挑高大片玻璃窗將周遭的自然美景變成裝飾品,充分引光入室。

5 ZEN HOUSE 53d91

一樓設有露天步道,其中間的綠地搭上天幕便取代了陽台空間滿足休憩所需。通過步道來到起居場域,格局不變,色調卻由白至黑更凸顯日式「禪」學的沉穩及寧靜。

6 ZEN HOUSE 22162

7 ZEN HOUSE baa6d

此案以最低預算使用木條、板材和金屬鐵件…等構成;整體分為公共、半公共、私人三個區域,三者連結不受限制封閉,對稱比例形成一種平衡感和獨特的空間體驗。建築體蓄意緊縮,室內以供應基本需求簡單呈現,營造新式生活型態。

8 ZEN HOUSE a1c63

9 ZEN HOUSE 92fda

 

圖片來源:designboom

 

【延伸閱讀】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