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美國●加州 「光」與「木」交織出的斑斕

3 iDiD 1d38b

暫逃都市叢林,徜徉真正的綠色世界!無論與家人聯絡情感或是有朋至遠方來,在這個空間裡盡情沉浸大自然的恩惠,享受舒爽放鬆的氛圍。這座位於加州米爾谷的迎賓館是由Turnbull Griffin Haesloop建築公司打造。他們認為每座建築物應建立地方感、根植環境,在乎建築與自然條件的配合,因此在設計、與各方面的合作中,秉持自身理念致力於綠色建築。

1 iDiD 9d773

2 iDiD aefb5

木階梯依著山坡緩緩上升,迎賓館四周圍繞著雪松木與紅木,開放式露台使空氣自由地流通室外與室內,即便是炎炎夏日也能保持涼爽。因應季節不同日照角度的變化,其屋頂為平面式設計,上方多處的圓形鑿井是引光入室的小心機!無論夏季或冬季白天皆有充分的光源照亮室內,以這樣的設計將用電消耗率降至最低水平。另外光線與天井所形成的點點倒影,在視覺上帶來了幾分趣味意象。

4 iDiD b119d

5 iDiD b9ee6

房屋裡外採灰、白配色為主體,木質牆壁呼應四周林木提升房子的視覺溫度。在廚房和衛浴空間內,使用異材質白色磚材營造層次感,乾溼分離玻璃門增加浴室透光性擺脫濕冷印象。延續同一色調來到臥房,此空間捨去繽紛的色彩及裝飾,簡潔配置讓重點全部聚焦在窗外的綠色美景。

6 iDiD 1fc2f

7 iDiD 28397

即使在室內仰望也有樹影和星空陪伴,簡單並對環境友善的設計,放大了自然生態的存在,使每位來到迎賓館的旅客,都能吸收天然正能量,更專注身、心、靈的休憩與平衡。

8 iDiD 759bb

 

圖片來源:designboom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