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美國●德州 白晝、黑夜小酌時光

1 Houndstooth coffee 88194

這樣的咖啡廳,在達拉斯以南的開發區裡成為顯眼又獨特的存在。從舒爽的早晨到狂野的夜晚,這裡不僅用飲品刺激你的舌尖,也用空間吸引你一道道欣賞的眼光。

1 1  Houndstooth Coffee by Official Dallas Texas03 7ea42

此案由在地的設計工作室Official所負責,Official從家具選配、室內規劃到建築不受風格條件限制,致力參與新目標,每個獨特經驗都激發了可能性與靈感!「Houndstooth coffee」希望提供360度的用餐體驗給客戶,於是設計師以「中島酒吧」和「雲朵」為意象打造互動更親密的放鬆環境。

2 Houndstooth coffee bfdd9

絲毫不浪費達拉斯的陽光,用三面大片落地窗達到最大開窗數,自然光的照耀下使空間更加寬敞。中島上方的「雲朵」則為平衡室內空間的焦點,以白色木條拼製而成,微微傾斜的上揚角度消除沉重與壓迫感,在下方品嘗咖啡宛如被雲朵輕柔包覆。咖啡館整體主要使用白橡木、雪松木、彩繪鋼…等材料,裝飾燈則用金銅色元素,在大量白色背景中突顯一絲雅緻。戶外用餐區大量斜木格柵與黑鋼,若隱若現阻擋外在視線,在光的投射下形成各種角度之光影,成為素雅空間內最天然的裝飾品。

4 Houndstooth coffee d1a2c

5 Houndstooth coffee horz 9683e

通過吧檯後方走廊天花板上方有一到顯眼的黃,引領你到拉門後的另一個世界。與白最直接的對比空間轉換成黑色調,這裡是Houndstooth coffee另外增設的雞尾酒吧-Jettison。延續咖啡廳的木條元素,並將燈源改裝在櫃體內部與布簾兩側,讓投射出的光線更柔美。相較咖啡廳的開放明亮,酒吧設定了較低的天花,適度昏暗燈源滿足放鬆自在的小酌,精緻空間內選用的皮件及深色木桌更顯沉穩高貴氛圍。

6 Houndstooth coffee 234aa

利用重點式相同元素貫穿兩個區域,帶來白天與黑夜兩種用餐環境,注重空間大小所營造出的氣氛,對比手法引起客戶想進一步窺視Houndstooth coffee& Jettison的空間視覺饗宴。

7 Houndstooth Coffee c258d

8 Houndstooth coffee 5e8c0

 

圖片來源:dezeen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