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入厝儀式沒做好…小心壞運「煞」到你!

入厝儀式沒做好 01 06f35

對於新家落成,想必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也不免讓人聯想到「入厝儀式」,透過以前老一輩所流傳下來的儀式,保佑未來平安、順遂的生活。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倘若做這些儀式沒有危害到誰,那麼做了也無妨呀。如果你最近剛好要搬家,又或是被邀請去新居作客,那麼這些事情就不能不知道啦~

【房屋座向】

在入住前,一定要了解家中各個空間佈局的狀況。例如:採光是否夠明亮、空氣是否流通及清新等…。另外也要看一下室內格局是否有觸碰忌諱,像是房子中心為廁所(影響財運)、格局不方正(影響運勢)等…。

【挑選好日子】

在確認房屋座向、風水都解決之後,接下來就需要挑選一個良成吉日囉!這也代表著為新家開個吉利好兆頭,將過去那些霉運通通甩掉。若是找專業的老師代為挑選集合「財庫、文昌、財運、貴人、桃花」的吉祥時辰進行搬遷或動土,會較吉祥、有利宅運。

【入住前後需拜拜】

東方人大多信佛,為了以後要住的家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那麼在入住前後這些儀式也就自然少不了。而祖先及神明需先入宅,且一定要自己搬移!待神桌定位後,再請神明及祖先牌位就定位。後續準備一些鮮花、牲禮、水果祭拜。當日下午則要祭拜地基主,地基主掌管著家中的大小事,祭拜地基主則能讓家得到護佑。

【鎮宅法器提早安頓】

當神明及祖先就定位後,若是家中還有一些鎮宅法器,例如:八卦鏡、山海鎮、五雷令、獅咬劍等…,也需提早安頓至新屋內。

【安床】

安床是入宅儀式重要的一環,有傳說若安床做得好,一家人的身體則會健健康康的。而這個儀式指的是在特定時辰之內,將屋主的床位擺放到最正確的位置,並長期在這個位置上睡覺。

【暖房】

當所有儀式都順利結束後,就可以邀請一些親朋好友來新家衝衝人氣,屋主可準備湯圓以及糖果,象徵著團圓、甜甜蜜蜜之意。而獲邀的親朋好友也應該準備禮物答謝,例如:碗盤、廚具等物品,若不想送禮,則可以選擇包紅包代替。

 

相關標籤:風水

 

【延伸閱讀】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