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欸!你不小心忽略掉的5大廁所禁忌!

便所 ebdb4

對於一些屋主來說,廁所不僅只是潔淨身體、排除汙穢的地方。而是能夠透過淋浴、泡澡的時候,使身心靈得到放鬆。因此,廁所的設計也越來越得到重視!有些屋主因為覺得廁所空間小,一不小心就忽略了風水問題。現在知道還不晚!趕緊看看有那些禁忌是不宜觸碰的吧~~~~  (「・ω・)「

 

#無窗戶

有些屋主礙於隱私或是某種原因,導致廁所沒有窗戶。又或是有些廁所礙於位置等問題,不適合安置窗戶。但廁所是一個充滿水氣、潮濕的空間,若是沒有窗戶能夠通風,後果可想而知。

化解辦法:

⒈ 擺放一、兩盆可吸收異味的植物。

⒉ 安裝排氣扇,解決通風。

 

#刺眼的顏色

有些屋主會因為個人喜好等等,會選擇一些很鮮艷、明亮的色彩,比如說紅色、紫色等等。事實上那些色彩並不適用於廁所,會令如廁者產生壓抑、煩躁的感覺。

化解辦法:

⒈ 選用米色、白色、灰色等顏色。

 

#燈具接頭忌暴露在外

廁所是家中最潮濕的空間,為了防止發生觸電事件,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座也不能暴露在外。

若開關為蹺板式的,建議設置於廁所門外,或是應採用防潮防水型面板,以防止因潮濕漏電造成的意外事故。

 

#慎選地磚

磁磚是廁所最關建的建材之一,安全必須擺第一!而為了防止家人摔倒,建議在廁所地面鋪上防滑磚較佳。

 

#鏡子形狀

建議以方形的形狀為佳,而方形本身也就代表平衡、有序,方方正正。以及圓形、橢圓形的鏡子也相當適合廁所使用。切忌不能使用菱形和多邊形的鏡子。

 

文字撰寫:Doris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