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這樣的房子該不該買?6大重點教你挑!

房子該不該買 1b649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逐漸上升的狀態下,對於家的風水要求也越來越多!因為我們東方人相信,「風水」是一項可以影響運勢的重要環節。因此,在挑選新房時,哪種風水會使運氣變好,哪種風水又會使運勢走下坡呢?

 

 人區 

#明堂廣闊

居家風水上有一個內明堂,還有一個外明堂。內明堂指的是大門進來的空間,像是玄關、自家院子,外明堂指的是大門外的空地。一般建議明堂需寬敞、明亮較佳!倘若明堂過於狹窄、昏暗,也會影響到事業、氣場、財運等問題。

 

#格局方正

在買房時,最常聽到的就是要你買坐北朝南、住宅方正的房屋。住宅的形狀若是正方形、長方型,四邊都沒有缺角,且左右相互對稱,那絕對是最為理想的住宅形狀。若是狹長屋或不規則形狀的房屋,則是被命為缺角屋,有著「不吉屋」之意。

 

#採光充足

房子採光的好壞會影響到我們的情緒、健康,若室內光線充足,也有助於增加「旺氣」。反之,若光線不足,陰氣過重會導致該宅便退氣衰敗而諸事不順。

 

 人生是黑白區 

#房屋地勢低陷

若是處在四周都是高樓,中間低的房屋地段,則是會導致氣場無法流通!屋齡越老,沉積的穢氣越多,運勢也就越來越差…

 

#廚房及廁所在房子的中心

以風水學來說,房子的中心是整個房屋氣場的啟動地,俗稱「心臟地帶」。若廚房位在中心點,會形成「烈火攻心」之勢!對家人健康、財富、感情都會造成威脅。而廁所因長期充斥著穢氣,使房屋就跟破洞的氣球一樣,不管怎麼充氣進去都鼓不起來了。

 

#主臥、房子大門在主人的絕命位

「絕命」顧名思義就是丟掉性命,它是八宅風水學中四大兇位之一!大門是房子主要的進氣口,假如房子大門向著主人的絕命位,那麼每天所進的絕命之氣,對於房子主人都是一個不好的氣場啊…長期停留的主臥室更是不用說了!以上兩點,若是已婚就要考慮夫婦兩個人的命卦。若是其中一個人犯了絕命方位,建議就不宜購買了。

 

文字撰寫:Doris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