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母湯啊!農曆7月小心這些禁忌!

 母湯啊農曆七月小心這些禁忌 b065c

 

「嗚~~~」又快到了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會讓人緊張兮兮的月份。從小到大,只要農曆七月份時,家中的長輩就會叮嚀:「晚上不要出去!半夜不要在陽台曬衣服!不要去溪邊等等等……」但是關於居家日常的禁忌呢?每天都在待的地方,+-也要知道一些啦~~~

 

#交屋避開鬼月

舉凡「交屋、開工、入宅」的大日子,都要避開農曆七月,以免產生不順利的狀況。如果像是「看屋、比較、設計規劃、裝修」的階段下,是可以不用忌諱鬼月的問題唷!

但萬一開工的時間剛好碰到農曆七月時,民俗上有個小訣竅!就是在農曆六月底左右的時候,選定開工的好日子跟時辰後,拿著裝修工具(例如:鐵鎚),象徵性的敲一下牆壁、虔誠祭拜,代表已經開工了!這樣就能避開不順利的狀況囉~

 

#避免潮濕環境

一般人若在潮濕的環境待久,身體自然會不舒服,偏偏飄飄們就最喜歡待在潮濕的環境裡…不管是不是農曆,平時建議多多開窗!如果遇到下雨天,也要打開風扇、空調保持空氣對流。

 

#避免家中掛燈籠

雖然大多數人家中不會吊掛燈籠,但其實因為燈籠狀的照明,常常被誤認是鬼月用來招引孤魂野鬼的「豎燈篙」因此民間便認為燈籠容易吸引好兄弟,故不宜吊掛。

 

#避免會發出高頻聲音的物品

每種生物對於聽覺頻率範圍都不同,而飄飄們特別對風鈴這種高音頻的相當有興趣!還有晚上吹口哨、笛子這類型的,也會讓飄飄以為你對他有意思,就跟著你回家…威~不是啦,是會以為有人在召喚祂。

 

#雕像或玩偶盡量收起來

小編以前就聽過蠻多關於飄飄附在玩偶、雕像的靈異故事,像是半夜發現玩偶自己跑到床上(安娜貝爾4ni?)之類的…以靈異的說法,生物形狀、人形的玩偶就很容易吸引到沒有肉身的孤魂野鬼將其作為居所的哦!如果你不想要睡覺的時候,還感覺一直被盯著的話…就建議把他們先收起來唄~

 

文字撰寫:Doris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