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點一點風水學】鏡子擺放有學問!你是否擺對地方了呢?

 

鏡子 572ca

愛美是每個人的天性!對於注重自己儀容的人來說,鏡子可是不能沒有的一樣東西啊~只是以風水的角度來說,鏡子卻是一種很陰、寒冷的東西…儘管如此,鏡子本身還是有一些好的功效的。因此,擺放的位置就不能那麼隨意了!小編總結幾點常見的狀況,大致如下~

 

#鏡子不宜正對大門、房門

大門就好比是人的嘴巴,想要吃什麼東西都必須從嘴巴開始。而鏡子有著反射、破壞磁場的作用,如果當你吃什麼就吐什麼的時候,身體自然無法吸收到所需的營養了。同樣房門也是,其實每一道門都有所屬的門神,鏡子的反射會把門神給嚇走的!

 

#鏡子不宜正對床

小編可以理解有些人一早起床會被自己帥醒、美醒,只是如果你習慣半夜起床尿尿的話,在那種半睡半醒的情況下,就可能會是被自己給嚇醒了~

 

#書房不宜放鏡子

但也不是說完全不可擺放,只是擺放的位置要離書桌遠一點,避免鏡子反射會讓書房內讀書的人分心。

 

#忌擺財位

這點一般應該不會有人會犯,其實就是怕鏡子會把財神給反射走,而客廳的財位就是大門進來的45度角的位置。

 

那麼,到底鏡子放在哪會比較好呢?

#櫃中鏡

很多大型的衣櫃門板都附有鏡子,方便使用者邊更衣邊整理儀容。這種也是能夠有效解決鏡子可能產生出的問題!若原先衣櫃沒有附,市面上也有賣自由拼裝的鏡子可以買來貼在門板上。

 

#玄關鏡

鏡子擺放正對門、天花都是不OK的,但若是擺放在左右側是可以的哦!一方面能夠讓家更大的視覺感,一方面又可以在出門前再一次確定自己的儀態。

 

文字撰寫:Doris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e133c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340bf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e410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