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陽宅第一煞!「穿堂煞」

陽宅第一煞穿堂煞 7402e

內格局最常見的「穿堂煞」指的就是「大門進入直對窗 (只要是正對、半對、對三分之一皆屬)、大門進入直對後門、窗對窗」等情況。若是居住在有穿堂煞的房子裡的話,長久下來對於人的運勢、健康都會有不好的影響,又或是漏財、血光、身體病痛的情況產生的哦。

想要判斷有沒有穿堂煞也有一個簡單的辨別方式,在打開大門或後門時,門容易因為強烈的空氣對流「蹦!」的關起來,這就代表著有穿堂煞的情形產生,那股強烈的空氣對流也稱之為「穿堂風」(不是流川楓ㄛ)。

 

 化解方法 

方法 1 難易度:★★☆☆☆

「隔屏或是玄關櫃」是最常見的化解方法之一,此種方式也相當適合坪數空間不夠規劃完整玄關的人,隔屏、玄關櫃大小則依據空間以及穿堂煞所影響的情況去購買尺寸。

 

方法 2 難易度:★★☆☆☆

利用「不透光的窗簾」阻擋窗戶,平日就將窗簾拉上,就可避免開門見窗的情況產生。又或是在門或窗前規劃 #拉門,減緩空氣流動速度,阻擋穿堂煞的影響。

 

方法 3 難易度:★★★☆☆

如果無法設置隔屏或是櫃子時,可以「封掉部分窗戶」化解。只是,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沒事會去把窗戶給封起來吧…這樣也會阻擋掉自然光線了。

 

方法 4 難易度:★★★★☆

如果空間坪數許可的狀況下,可規劃一處具有收納功能的「落塵區」,能夠收納鞋子、雨傘、衣帽間等。

 

方法 5 難易度:★★★★☆

「魚缸」以風水學來說,流動的水象徵財。因此可在入口玄關處,設計一個大小剛好擋住穿堂煞的魚缸。不僅能夠美化室內空間,又能解決穿堂煞的問題。

 

方法 6 難易度:★★★★★

「大門改向」將大門位置改向為不會造成穿堂煞的方向。不過這種方式只適用於獨棟的別墅,一般公寓、大廈就不太可能讓你變動大門位置,除非是購買一層兩戶的情況下。

 

【延伸閱讀】 

裝潢個案內icon 01 9b3a1 裝潢個案內icon 02 22b07 裝潢個案內icon 03 07543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