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就不能正眼看看我嗎?-玄關整形術

說到家的門面除了客廳之外,還能想到什麼空間?觀察台灣普遍的居住型態,大多著重於氣派的客、餐廳,反而房間、衛浴、玄關…等常被忽視。接下來所要分享的「玄關」對你來說,是個怎麼樣的存在呢?跟著小編動動手、動動巧思,讓玄關改頭換面,不再只是進出過路的地方!

 

整形項目

大門

  • 利用油漆、噴漆或是壁貼,改變門片的樣貌,作業簡單又節省預算。

  • 山不轉路轉,保留門片原貌,改由將周邊的牆面重新上色。

1 IDID Entry 471d8

 

照明

  • 加裝一盞喜歡的燈具或是感應燈。擁有一個明亮的玄關,無論進出都帶來正向氣息。

2 IDID Entry 0d381

  • 玻璃的運用。在透光材質與門片的搭配下,白天能有效引進自然光源。選擇霧面、馬賽克、毛玻璃亦可保有隱私。

3 IDID Entry 14cd9

 

收納

  • 鞋櫃裡使用可調式層板,讓麻煩的靴子也能乖乖歸位。

4 IDID Entry 6cea1

  • 溼答答的雨衣、安全帽、包包、鑰匙…等,使用掛勾一次搞定!

5 IDID Entry 4718c

  • 非折疊的長傘用傘架集中集水,避免地板濕滑造成危險。

6 IDID Entry be570

 

安全

7 IDID Entry 1e5e4

高齡化社會傾向的年代,無障礙空間逐漸納入居家規劃的一個課題。考量到高齡者(或身體不方便之對象)可將玄關階梯換成緩坡、全平面式地板或是加裝升降機。此外在玄關保有固定空間收納輪椅、拐杖…等方便安全進出。

8 IDID Entry 74ee9

玄關雖然只佔了房屋的一小部分,卻是無形中不可或缺的區域。將玄關稍稍改變,每天進出家門的動線也能擁有不同美麗樣貌。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