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歐洲●瑞士 設計鬼才Marcel Wanders打造多變主題式酒店

被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譽為設計界Lady Gaga的設計師,Marcel Wanders。出生於荷蘭,身為全球知名的產品設計師、室內設計師、藝術家,Marcel Wanders在2001年與Casper Vissers共同創立傢俱品牌moooi,並擔任moooi的品牌設計總監,風格創新、用色大膽,至今已有1700件以上的產品出自他的靈感。除了產品設計,Marcel Wanders的室內設計作品也充分體現他思維活潑、極具創意的特質,去年完工的Kameha Grand Zurich酒店更在他精心打造下,化身精采多變的休憩空間。

 

融於設計之中的瑞士文化

2015年2月開幕的Kameha Grand Zurich飯店位於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身為歷史悠久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蘇黎世每天迎接來自各地、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而Kameha Grand Zurich的設計,便彷若蘇黎士的縮影,吸納多元文化後散發迷人、獨特的魅力。

1 iDiD MW Kameha Zurich lobby 01S 25001

坐落於大量人潮來去的蘇黎世,Marcel Wanders替Kameha Grand Zurich打造奢華、充滿瑞士特色的大廳迎接自各地而來的旅人。天花以白色為基調,襯著紅色地毯迎接旅人進入懷舊、富有歷史意境的空間氛圍;地毯設計受瑞士紙鈔啟發,上頭花紋的靈感來自於蛻變過程的化形與向量連結環(Guilloche rosettes);牆壁以白色菱格紋搭配金色鑰匙;每張接待桌上方,如牛鈴一般的金色大型燈具以細膩花紋美化;以透鏡製成的背景牆上,展示著銀行保安的動態模擬與鐘錶藝術相關物件,如不停轉動的刻度盤、線圈、齒輪、彈簧等,圖片會隨人們的經過改變,人們也會因視角變化看到不同圖樣。這些裝飾豐富、令人驚奇,同時也傳遞獨特的瑞士文化與生活態度。

除了瑞士特色元素,大廳各處也可見到Kameha Grand Zurich的logo,以花朵為圖案,延伸枝枒長出鬱金香,放眼望去,大廳中花瓶形狀的柱子上頭即鑲有logo,而花瓶形狀正是Marcel Wanders的標誌符號。

 

千變萬化 不同空間傳遞不同驚喜

身為一間高檔酒店,Kameha Grand Zurich有224間一般套房、2間行政套房、6間商務套房、令人驚艷的Kameha dome多功能會議室、義大利餐廳、日本餐廳、酒吧、吸菸酒吧、雪茄吧、spa,以及11間Marcel Wanders特別打造的主題套房。

 

主題套房

2 iDiD MW Kameha Zurich Deluxe Suite 01S 8b805

3 iDiD MW Kameha Zurich Gentlemans Suite 01S b735d

4 iDiD MW Kameha Zurich Fairplay Suite 02S ebad4

Kameha Grand Zurich每間套房都充滿代表瑞士的各種元素,如類似巧克力的牆壁面板、以瑞士知名巧克力品牌Toblerone為造型的沙發、看起來像保險箱的酒櫃…等。除了傳遞當地文化特色,Marcel Wanders也相當注重細節,不同風格的房間皆搭配適合該主題的家飾品。其中,11間主題套房更是Kameha Grand Zurich引以為傲的特色之一。

5 iDiD MW Kameha Zurich Princess Suite 01S 9e000

6 iDiD MW Kameha Zurich Ghostwriter Suite 01S 93935

11間主題套房包含公主套房、撲克套房、說書人套房、公平競爭套房、紳士套房、迪瓦(Diva)套房、製錶人套房、歌劇套房等等,每間套房皆有不同豐富元素展現套房特色:撲克套房中放置賭場常見的輪盤桌與撲克牌;香氛蠟燭與瑜珈用具可以在寧靜套房中發現;在歌劇套房,你會感受到自己像一個大明星;在與瑞士製錶達人合作的製錶人套房,你可以不受打擾的沉思。

 

餐廳與酒吧

不只套房設計精彩,餐廳與酒吧的設計也不遑多讓。餐飲空間都精心布置著溫暖的木頭元素、客製化傢俱、別具設計感的檯燈、性格的沙發,整體設計延續Marcel Wanders一貫的風格,調性鮮明、豐富多變。

7 iDiD MW Kameha Zurich LUnico 01S 53477

在義大利風格酒吧L’UNICO可見到許多義大利元素,如彩繪於天花大碗的義大利食材。

8 iDiD MW Kameha Zurich LUnico 02S 0e3f5

L’UNICO牆上的圖案以細緻花紋妝點,隱隱透出屬於義大利的風情。

9 iDiD MW Kameha Zurich Sushi Restaurant 02S 2332d

日式定食餐廳YU NIJYO提供道地日本料理,天花的間隔距離仿照日本榻榻米大小製成,牆上雷射雕刻而成的木頭花紋描繪日本藝妓故事,桌上彷若鳥籠的吊燈則是結合日本神社的鐘與瑞士鈴鐺的概念設計而成。

 

10 iDiD MW Kameha Zurich Lobby Bar Lounge 02S 6e1aa

除了餐廳,Kameha Grand Zurich每間酒吧的設計也相當獨特。位於大廳旁的Puregold Bar提供優雅、單一色系的空間,整個空間由滿滿的金條、時尚藝術燈搭配優雅紋理點綴而成;而吸菸酒吧與雪茄吧的設計則環繞不同地區文化展開。

11 iDiD MW Kameha Zurich Smoking Lounge 01S 27fd2

12 iDiD MW Kameha Zurich Shisha Lounge 01S cfcf2

吸菸酒吧散發古典氛圍,深色英式皮製扶手椅加深典雅奢華氣息,令訪客以最輕鬆的姿態享受來自古巴與多明尼加的菸草;雪茄吧則採用阿拉伯風格,地毯、牆壁等裝飾散發濃濃的東方氣息,天花上的箭頭方向更指向聖城麥加。

 

多功能會議空間

13 iDiD MW Kameha Zurich The Dome 01S edac6

The Kameha Dome是整個酒店中最引人注目的空間,這個701平方公尺的空間由鮮豔的紅色布幔妝點,冰冷、優雅的黑白兩色瓷磚組成Kameha Grand的大型 Logo,上方造型特殊的吊燈輕薄華麗,三者相互映襯,在大片落地窗引進的充足陽光下,交織出華麗性感的多功能空間。

SPA設施

14 iDiD MW Kameha Zurich Spa 06S dd5d0

Kameha Grand Zurich的SPA設施,一如Marcel Wanders的風格,華麗、舒適。

 

不論是瑞士當地的特色元素,或來自不同文化的多元理念,這些令人驚豔的室內風格與設計元素讓Kameha Grand Zurich不再只是一間酒店,而是設計與生活碰撞的火花。Marcel Wanders說道,相較於其他酒店單純呈現室內設計,他們致力於創造一個景點,提供旅人來訪的原因。「一間酒店應該要具備娛樂性、啟發性、刺激性,透過創造充滿驚喜與美感的空間,讓來訪的客人擁有不同生活體驗。」

 

初見時會被那鮮豔的設計風格震撼,細看則會發現藏在每個小地方的匠心獨運,Marcel Wanders大膽、浪漫、細膩、回歸本心,他認為設計的核心理念是要讓人們的感官回到設計本身,「我們希望在每個設計中都能結合來自各地的文化靈感,創造富有變化、迷人的室內設計,讓人們感受到我們想傳遞的情感連結。」Marcel Wanders也鼓勵所有設計師朝自己的目標邁進,一如他正努力創造充滿愛的環境、熱情地活在當下,並致力於讓最瘋狂的夢想成真。

 

資料提供◎Marcel Wanders、《台灣室內設計雜誌》宏觀視野股份有限公司
文◎龔千容

 

【延伸閱讀】

。歐洲●俄羅斯 我在13坪工業宅 品味人生

。歐洲●瑞典 住在復古街道上的方塊吐司

【小編推薦】

。如何使用點一點

。我要裝潢.填寫需求單

。初估.設計裝修預算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