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iD點一點室內設計 - 歐洲●烏克蘭 畫綠點睛的簡約復古

「基輔」為東歐工業、科技業及教育的重心地帶,也是烏克蘭歷史建築聚集的所在地。從建築到當地人文處處可見新舊融合現象。新穎的建築交錯在歷史遺留下的軌跡裡,與淡黃、藍灰色的老舊公寓形成優美的今昔對比。

1 BJ apartment bf7e8

2B.GROUP是當地兩位年輕設計師所成立的建築事務所,風格鎖定於簡單溫馨,其最擅長的是閣樓設計和室內擺設。除了住家,在公共建設及商業空間皆有亮眼的表現。這間位於基輔的公寓,總室內面積含閣樓約21坪,格局雖然畸零但擁有足夠的開窗數,室內明亮為一大優勢。

2 BJ apartment 6d77d

3 BJ apartment 8c8cf

從玄關進入一眼望去就是客廳、餐廳及廚房,捨去隔間除了放大整體空間之外,更促使光線流動至各個角落。整體色調為黑、灰、白,墨綠色絨布沙發和餐桌椅腳顏色相互呼應,配上木餐桌、木皮地板和磚牆顯現出大地色調的和諧,而靛藍色烤漆鋼琴在白牆的襯托下流露出現代風味。

4 BJ apartment ceaff

5 BJ apartment c35ce

推開格子鋁窗,外面有個外凸的小陽台,八角型幾何彩磚和雕花造型欄杆帶出淡淡的復古氣息,坐在這喝茶、閱讀、仰望天色與街景,不雅於飯店的舒適享受。

6 BJ apartment 3072b

流理台一旁的小爬梯能通往上方兒童房,繞過廚房後方則是通往主臥的廊道。廚房是這公寓內唯一的隔牆,以不鏽鋼流理台和隱藏式門片的系統櫃當作隔間,不僅節省空間也帶來連動空間中視覺上的整潔感。

7 BJ apartment a0c75

8 BJ apartment 8caa2

延續墨綠元素到主臥室,約7坪大的狹長梯形空間是渾然天成的獨立天地,除了進出門和一端的窗戶透進光線外,沒有其他對外窗口。良好遮蔽性加上設計師的大膽巧思,在臥房裡面打造了一座開放式衛浴。

9 BJ apartment f6ed0

隔一道窗就能感受室內、室外現代與復古的對比氛圍。無論公共空間或是個人臥房,設計師大膽去除隔間形成另一種新式的生活型態。在21坪小空間裡也能感受到大大的自由度,身、心皆自在放鬆。

平面圖 4fd60

 

圖片來源:Home Adore

 

 【延伸閱讀】

文章置入延伸320 01 d1d89文章置入延伸320 02 8edfc文章置入延伸320 03 c0882

gototop

 

line 01 85b63

 

IDID 點一點室內設計
Email: service@idid.com.tw
Tel: (02) 7713-6650

10478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4號7樓-1

我要裝潢徵設計師
隱私權保護及服務條款

 

未命名 1 01 7aeae      未命名 1 03 d291d      未命名 1 04 a8f1b未命名 1 02 ce0cf